克雅

cp文爱好者,一个不爱沉默以对的青年人。

君子无私(一发完)

       【一】
        幼时,陵越对自己也是极好的。他们俩才是真正的竹马竹马,百里屠苏算什么。啊……对陵越来说,大概算是后来居上吧。
       谁能想到如今端正严肃的大师兄曾经也和他一起拥被在微醺的灯光里看话本呢。嗯,陵越大抵是从小的一本正经,不对这些子东西感兴趣。奈何自己一定要分享好东西,强钻进陵越的被子里一起看。那时候,他们也是可以靠得很近很近的,亲密的挨在一起。
        话本讲君子狐妖的故事,情意互许的结果是君子手里的那把剑插进了狐妖的心间。陵端那时候还年轻,忍不住唏嘘轻泣。他昂着头,睁着湿润的双眸问陵越,为何君子一定要杀掉喜欢的人。陵越回答说,因为君子无私,为了大义大爱,不得不舍去一些东西。
         自己那时一时无言,明明感觉有不对的地方,却怎么也说不出,许久才委屈的喊一声“师兄……”
         【二】
           陵越在狂风巨浪中御剑飞行,突然听到一声“陵越”。是少年轻朗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又像是在他心间喊出来的。他捏紧腰间的铃铛,又放下手来。现在是很重要的时间。欧阳少恭造成的海啸灾难实在难以应付,倾天墉之力也棘手得很。
         【三】
            陵端幼年时就显示出自己小霸王的天赋,搅得天墉城鸡飞狗跳。陵越受掌教真人之令,近乎天天跟着小祖宗后面收拾烂摊子。往往陵端总爱去到后山的密林里,找了几次之后陵越就做了这对铃铛。母玲挂在自己的腰间,摇晃后便能感应子玲的位置,带他找到陵端。制作并不麻烦,只是要激活这巧物却需要心头血以及两人最不会忘怀的一句话。陵端听说了却兴奋莫名,毫无畏惧的露出自己的小小胸膛。但待到要录话语时,却扭扭捏捏的赶陵越出门,偷偷摸摸的一个人。陵越不知是怎么回事,大概是被这祖宗天天烦着,澄心静气后冒出的居然是“陵端”二字。
         母玲是可以回放的,只是陵越不好意思偷窥师弟的小心思,便正直的不曾听过那声“陵越”。
         他曾经天天摇铃找人,对着那人的笑脸无可奈何。后来,陵端长大了,他便只是偶尔摇摇玲,感到铃铛的震动便宽慰了。他的大麻烦还在呢,那么其他的麻烦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四】
           最后一次见陵越实在是狼狈。破败的乞丐样子,他拧着头不肯看向陵越,无名的羞耻感让他一动也不能动。陵越已经完全不肯怜惜他了,素日的唠叨也不肯说。只是塞给他几两银子,只是为了打发一个乞丐。他知道一切是咎由自取,并无怨怼,可是还是憋不住眼泪。幼时的身边人,如今的心上人。是他不放手,还是陵越不放过他。
        他拖着瘸腿走了几步,还是忍不住回身,看一眼陵越,缓缓低下腰。此一拜,就当告别自己的心事吧。
          【五】
            荒野四望无人,连风也不来打扰。陵端坐在自己用指尖血画的阵法里。已无所求,再无所留恋,况这世上怕也是无人留他了。他轻轻摇铃,像是少年时屡屡的求助那般,只是他老早就明白了,陵越再也不会过来了。陵越是不可放,是放不下,然而到如今,也终于可以放下了。他这一生,得过甚多,也失得痛快。师尊宠他,却也不愿再见他;陵越护他,终还是怨恨他;肇临信他,早已误了性命;芙蕖也曾粘他,现在只当他是个恶人。天墉城给他的都已拿了去,他再不欠什么了。
         那滴泪落到手上的铃铛时,陵端启动了阵法。本来这是一个对待敌人的恶阵,他却用到自己身上。他浮在半空,冷冷看着自己的尸体。灵魂被四分五裂,慢慢湮散开来,连那冷冷的表情都如同水波一样散开再看不见了。
        做人有什么好。他再也不想做人了,倒不如成为无知无妄的清风朗月,大川山峦。
        【六】
          陵越早已疲累不堪。这场恶战消耗了他所有的精力。他不顾形象的歇在海边。四面八方传来“陵越、陵越、陵越……”的轻唤,那声音已经虚弱得快要消失了。他心神一凛,慌忙捏住腰间铃铛。
          这一次,母玲没有声音,也不再震动了。
         

         END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