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雅

cp文爱好者,一个不爱沉默以对的青年人。

黑夜独行(一发完)

        这样黑的雨夜,天幕间或被闪电撕裂开,威严的雷鸣仿佛炸在耳边。雨下得大。陵端全身已经湿透了,但他却希望这场雨不要停的太早。
        大雨掩盖了各种痕迹,血的腥味,人的气味。
        这样子,陵端便能暂时躲开蛇妖的追杀。他此次下山是为了解决此处为祸一方的妖怪。天墉城收到求助,此处发生了多起妖物伤人的案件,道门、佛修倒是来了几个同道,都栽在里面了。陵端自请下山,又被师尊塞了不少符咒、法器。可惜他太过冒进,不知这边居然是一对蛇妖。一般来说,地方大妖都是独来独往的,毕竟修炼要依附当地灵脉,大妖和大妖之间都容不下彼此。操,好运气!居然是一公一母!
        陵端本来寻着罗盘找到蛇窝,撒下雄黄,摆下阵法。也是一般缠斗,才收了那条公蛇。谁知觅食归来的母蛇打他一个措手不及。背后遭袭,妖毒立马就让他软了下来,要不是反手拍了保命符咒,他现在怕已经葬身蛇腹了。靠着极行符逃到这里已是极限。现在,只望天道相护,让他撑到天墉支援到来,千万不要被愤怒的母蛇逮到。
        他已经有些意识模糊,咬住舌尖保持一线清明,忍着痛划开伤口,逼出血来,又吞了颗解妖毒的丹药,运起功法去除妖毒。今夜若不能撑过去,便只能认命了。恍惚间似乎有一白团团围在自己身边,很温暖,很舒适。他醒来的时候,发现陵越的伴身兽白泽围在身边。毒已经解了,只是还有些虚弱。他将自己更深的陷在白泽温暖的毛里。伴身兽既然来了,陵越马上也就赶过来了,又有什么可怕的呢。蹭了蹭白泽柔软的腹部,陵端忍不住笑了起来。
        陵越果真如同以往一样,帅气的解决了蛇妖,匆匆赶到他身边。陵端觉得好笑,抬头调笑到:“大师兄,怎么会是你?我记得附近增援的该是陵禅师弟呀。”陵越脸红了红,半晌才答到:“只是顺路而已。”
        陵端笑得更欢了“骗人!明明是你让白泽一路跟着我的。我才下山除妖三次,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你以为我一直都不会发现吗?”  
         “你……”陵越窘迫不已,想要解释,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然而脸却已经憋红了,一点也看不出来光风霁月的大师兄的样子。
         “你喜欢我!”这是一个肯定句,完全不容反驳。“正好我也喜欢你,不如我们奏请长老们,结成道侣吧。”说到后面,陵端也有点羞涩了,他埋头到陵越怀里,满脸笑容。
        “如此甚好。”陵越的手顺着陵端发顶滑了下去,惹着陵端轻微的震颤起来。

         陵端从旧梦醒来,唇角还带着满足的笑容。
         身体似乎还能感受那种震颤。然而,他苦涩的想着,骗子!明明那时候……
         那时候陵越说的是“陵端,修仙之人不可耽于儿女情爱。你,莫要执着了。”

        这还有什么可想的吗?当年同门求道尚不得成全,如今仙凡有别更无需多想。幸当初也曾痴情过,到如今偏做这情种。

         END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