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雅

cp文爱好者,一个不爱沉默以对的青年人。

桃花落雨-2

        那日其实并没有聊什么,不是陵越期想的重逢画面。桃花扑簌簌的落下,撒那人满头满身,那人的目光里却再没有曾经的情意。那样子淡的目光刺得陵越心疼,也再不敢冒犯的前进一步。他张口欲唤一句,被传来的“夫人”打断。望去,见富商傻乎乎的笑着带着一波下人扛桌拿椅的过来。再看向那人,那人的笑意里掺杂无奈,无奈里透着甜蜜。陵越几乎被这差别的目光订在那里。
        陵端开口道:“傻子,谁让你拿这么多东西过来的?”话语里的亲昵根本也毫不掩饰。陵越心里酸涩不已,师弟当年决不会喜欢这样傻的人,富商哪里比得上自己。他几乎无法自抑的怒视着毫无自觉的富商。
         “掌教真人也要与我和夫人一起赏花吗?”富商一边忙碌着指点仆人们摆放东西,一边问到。陵越硬邦邦的回一句:“他叫陵端。”  
         “啊?”富商显然一下没明白陵越的意思。
         陵越也不知自己怎么了,竟如一个毛头小子一样躁动,嫉妒着富商毫无自觉的享受师弟的亲昵,嫉妒陵端与富商的恩恩爱爱。这些本来应该是自己的,却不知怎地被横刀夺去,偏偏夺人所爱的人处处不如自己。“赵施主或许不知,陵端本是我的师弟,天墉城这些年四处派人寻找,他如今终于回了天墉城,陵越应该多谢赵施主的照拂。”
         富商睁大了眼睛,看向陵端:“夫人……夫人之前说的事情都是在这里发生的?”陵端不可置信的看一眼陵越,又紧张的看向富商,抿唇答到:“是。”
         富商急急上前拥住面色苍白的陵端,“若早知这是你的伤心地,我是无论如何不带你过来的。所以,那逐你的是天墉城?伤你的是掌教?你师弟死在这里的藏经阁?”陵端只是靠在富商怀里,低低的答到:“夫君莫要再问了。”
         富商气急的看向陵越:“你以为夫人以前喜欢你就一直喜欢你吗?夫人已经嫁给我就是我的人了,他伤重倒在我门前的时候你不在,他雨夜痛苦难捱的时候你不在,他心中苦闷自视卑微的时候你不在,可我在!我陪他渡过那些日子,如今夫人千好万好那也是该我得的,有你什么事?”
         陵越对着紧靠在富商怀里的陵端小心说到:“不,不是这样的。与欧阳少恭一战之后,我百方寻找于你,可天墉城事务繁多,只能让门下弟子多多注意。我日日牵挂,夜夜入梦。搜寻奇药妙方,只等你回来。陵端,如今你回来了,给师兄一个机会,回天墉城来吧。涵素真人、芙蕖他们也很挂念你……”
        “真人勿要再讲了。”陵端的声音传来:“我既已嫁给夫君,此生便心如磐石,不可更改。真人所做的,陵端听来其实并不感动,怕是缘分已尽。我只知道夫君是我的身边人,亦是我的心上人。此行本是夫君有心,我也欲一访故地。真人不该揭破的。我夫夫二人不欲打搅天墉城清净,亦不愿被打乱平日安好。”
         “陵端……”

          那是陵端最后和他说的话。那次不久后富商求到妙法长老的丹药后,就带着陵端下了山。
         那天,陵越站在后山的桃树下,闭上眼,听桃花落下的声音。

END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