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雅

cp文爱好者,一个不爱沉默以对的青年人。

我若爱你(一发完)

那封信上写着:     

大师兄,
        见字如晤。
        我若爱你,必会陪你一起修道成仙,不留你一人仙途孑孓;我若爱你,必会怜你兄弟情深,不生恶嫉愤妒;我若爱你,必不教你知我心意,免教你空留憾念;我若爱你,必会懂你大义凛人,不以俗念乱你心境……
        陵越,我从未心悦与你。你当谨记这一事实。你已入了仙途,以后长生漫漫,莫要执着于旧念,乱了修行。
        知你心中天墉为最,但你也要要好好照顾自己。虽说苦修精炼,然则这些都要徐徐图之,莫要冒进,伤了根基。你是我所见过的最有天赋、心性的修行人。我唯愿你能得偿所愿,成仙得道。你这样子的人是不会畏惧道途孤寂的,但若是上天好德,肯予你道侣仙友,我也极是感激的。
        昨日譬如昨日死,今日且做今日生。前缘尽散,莫要执着。
        师兄,陵越……莫要惦记我了。入了轮回我也不会记得你了。陵端此生欠了许多,往生都要一一偿还。师兄莫要再累我一份情债……
        此生不得成全,来生也不望圆满。师兄合该成就大道,只望师兄安好。
                                                                            陵端字

         那封信送到陵越手上的时候,陵端已经入殓。此前,陵越明了自己心念,跟濒危的陵端表明心意,愿结成道侣,共享命理。谁想陵端竟拒绝了,并且毅然离开了方家。后来被找到,却已经离世了。他离去的太匆忙,只有一封信,妥帖的放在左心处。
         陵越只知陵端不曾心悦过他,虽心念成灰、悲怆难忍,也因心中那份未被回应的苦涩以及自作多情而生的羞恼不至于形容消毁、意志散堕。
         他不知道世上有些人是口是心非的,明明喜欢的要命,却愿意为了爱的人能幸福舍去最后的痴念;明明那么希望喜欢的人一辈子不要忘记自己,却还是要笑着祝愿他能和别人在一起;明明想让喜欢的人知道一切,却愿意编织周密的谎言掩去自己的真心……
         他不知道陵端激动得不能回答他的结契请求,却在紫胤真人的劝告下明白:陵越若不是天墉城的陵越,便也不能做陵越心中希望的陵越;若是陵越离开天墉城,陵越只怕会后悔,会不悦。陵端已经惹够了陵越的不悦,最后的时光他只想给陵越他所有的温柔。
         可陵端也有不知的事,此后陵越再也没有遇上心动,他所有的感情尽已冰封,他成为天墉掌教,公平清明,毫无破绽,可他再也没有开心过。
         一个红尘轮回,一个高巅修道,缘法已尽,再无纠葛,自此各生欢喜,爱与不爱,也无人在意了……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