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雅

cp文爱好者,一个不爱沉默以对的青年人。

焚心烬-3

陵越独坐在船头,打点好一切,本来是要出发的。他静静的看着远方的夕阳,旷远的江面粼粼波光。他听到渡口传来的声声嘶喊,似乎是在叫喊着“少爷、救命!”。待他回头看过去的时候,呼叫的人发出最后的喊叫,似乎受到极大的惊吓和痛楚。渡口站着红衣的陵端,他的脚下横躺着一个人,血色渐渐从渡口晕开。船上传来徨徨议论、惊慌,陵越都充耳不闻。他不发一言的看向渡口,然后,跃出船沿,踏江而至。

他认出来了,这是他的书童。他此次出门匆忙,怕陵端不习惯新婚的生活,特地留下自小在陵家长大的书童。此时,那平素机灵狡猾的书童满头满脸的血,陵端的剑痕从头顶划至胸腹部,露出可怖的血肉。这种极可怕的力量,似乎从不在陵端身上出现。他隐藏了什么?!

“为什么?”陵越皱着眉头,周正的脸上露出严肃而责怪的表情,又像是他自己有什么痛意。

又是这样的表情,总是这样的表情,每次都是这样的表情。他对着自己永远都是这样子的表情。哈!他从来不信自己,屠苏做任何事都是事出有因,屠苏自然是心地善良的、不会伤害别人的。然而,他在陵越心里从来都是恶毒的、狠辣的,陵越从不怀疑他,陵越呵斥他、责怪他,好像他天生就是不会痛的那样子。呵,这是陵越一手造成的,这一切是陵越毁掉的。

“你不该走的”陵端低着头,阴沉的说着,“你想走!这一切都是你毁掉的,是你!”随着陵端的嘶吼,一把剑突如的出现在陵越肩头。陵越从未见过这样子快、这样子强劲的出剑,他被狠狠的钉在渡口的横木上,痛楚一时间让他眼前发黑,但他努力睁大眼睛,看向近在咫尺的陵端,到底发生了什么。陵端看起来绝望而悲伤。

陵越被扔在大堂,前几天,他们才在此处拜过天气、高堂,互许了终身。他忍着疼痛,看向四方,整个陵家大院落空洞洞的死气沉沉,横七竖八躺着凄惨死去的众人。早于悲痛找上他的是疑惑,他似乎迷茫的看向剑尖滴血的陵端,“为何?”

“出剑!”陵端甩出一道剑气。陵越被扫到一边,腹部剧痛让他几欲昏去,他弓起身子,紧皱起了双眉。

“出剑!陵越!陵越大师兄”陵端踱步至陵越面前,弯着身子看向陵越,带着凄楚的泪,强硬的忍着哽咽说着。

“你在说什么?陵端,你都干了些什么!?”陵越红着眼睛看向陵端。

“你想走!呵!你想走!!!”陵端吼出来,又是一剑扎向陵越的大腿。”明明只有我们了,明明只有我们了,你还是想走!”陵端拔出剑,血滴溅出:“出剑!“

“陵端,你是疯了吗!陵端,你已经疯了!“

“是,我早就疯了,我已经没时间了……“陵端干脆蹲下来,捏着陵越的脖子红着眼睛说着:“还不出剑么?你想不想知道父母是怎么死的,啊,还有妹子和小弟呢,真是小,哭得不成样子,畏畏缩缩的求饶,还是……”

“啊!!!”陵越圆睁着眼睛,脸狰得鲜红,他脑子里划过一幅幅画面,仙山、仙人、喊着师兄的小童……

霄河在一阵巨光中,出现在他手中,稳稳的扎进陵端的胸口。

“不,不,不!师弟,陵端,你不准死!”他右手不敢移动分寸,左手牢牢的握住陵端的胳膊。他想起来了。

“师兄,唔,大师兄,你…该走了……这场大梦该醒了!呵呵……一场梦啊……”

陵越握不住手中的虚影,昏沉感像是海啸一样朝他涌来,他紧抓一把,手中什么也抓不住……

 

陵越醒来时,师尊和师妹守在他身边,他扶额坐起,突然感到一种深刻得痛楚和失落,就好像是失去了半身。“师尊?”

“算出你近来一劫,谁知你竟被小小魔族迷惑,陵越,你实在是让为师失望,天墉城如何能交到你手上!”

“陵越知错!”陵越单膝跪地,陷入迷惑和痛楚中。

“既如此,走吧。”

“是。”

他跨过破庙中的一摊灰烬。

这就是陵端唯一留下的痕迹了,风一吹,就散了。

跨过门栏时,禁不住,回头看,心底的波动到底是……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