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雅

cp文爱好者,一个不爱沉默以对的青年人。

邝露自白(一发完)

最近萌的一对新cp,实在是太喜欢了,还是下场了。很喜欢圈里很多小姐姐们,感谢之前发糖让我一本满足。以下:

·····································································································

她说:

始终这都是我一个人的爱情呀。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一种经历,爱着一个人却根本不期待得到回应,等了太久了之后似乎回应会带来更大的惶恐与不安。

就这样子也很好,我爱着他,我只爱他,天上地下、万万年间我都将只爱着这样子的一个人。

因为他那样子的好,即使我写上一万字或许也难得描摹出他一分的可爱之处。

我有幸,见过最完整的他,不是我自夸,世上曾有的还活着的或者已经死去的人之中,再没有一个人如我这般见证着他的全部。

他是那样子一个柔软的人,心地便如同清风一般。那股风啊,直直得吹到我心里,再轻柔不过,却也永远也握不住。即是后来他强去硬了一颗心,假装凶狠的模样,但我总能看到他还是最初的腼腆有礼的少年。

我见过他站在布星台上,背影被夜风吹得越发伶仃;但他站在那里,星图便是他的战场,他是那样子得游刃有余、成竹在胸。身姿风流,风韵天成。也只有这种时候,他才一反日间的低调中庸,显出他应龙的骄傲与心中筹握。那样子的少年意气,真真是可爱极了。我一般都站在台下,望着他的背影,却不能上前去。他这样子有礼,极其厌恶无礼之为。但目光又怎能控制呢,我总是追逐着他的目光,即使是我自己也难以控制,这样子的肆意,这样子的渴望。我不敢去分辨自己在渴望什么,这极大胆的愿望一日日的压在我心里,渐渐发酵,便酿成了一壶酒,甜中带苦,苦里便又全是爽快。

他知道我在看着他,他知道我的目光在流连着,唯一他放纵我的便是仍能留我在他身边,由着我这样子的觊觎着他。

我也多么想向水神仙上或是二殿下或是穗禾公主一般,爱便爱得肆意,爱便爱得放纵,爱便宣之于口、表之于手。可我不能,我也不敢。世上就是有那样子的一种人,如果不能确认对方也是爱着自己的,便不敢妄动,畏惧的便是自己的心与对方的厌恶疏离。

他很好学,看起来像是个不爱出门的,其实也真的是不爱出门。夜里当值,白天便在殿里休憩,端正的坐在书桌前看书。我整理书籍时总爱跟着他的书目看一看。我爱他,总想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但即使爹爹从开蒙以来便不曾放松我的学业,很多时候我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他所阅书籍。他看得书很杂,居然也都能领会的很好。在我长大的地方,他这样子会被师傅当作是天才,即使是昂着头看人抑或是仗势欺人也会得到偏帮,可这天界颇为奇怪,从来没有人肯去亲近他、赞赏他。我仗着年龄小,所以经常厚着脸皮问他问题,他也从来深入浅出的点拨我。他若是夫子,肯定是最好的夫子!我喜欢跟他说“殿下真厉害”、“殿下什么都知道”、“殿下最好啦”······每次他都会微微抿唇,这便是开心的意思了。看着他开心,我一整天都会昂扬得像打了胜仗。

他是个很棒的哥哥。二殿下打了胜仗,他能开心的设宴庆祝。二殿下有疑问,总是找殿下就可以解决,好似殿下是个行走的书库一般。但明明都是天帝的儿子,二殿下得宠,二殿下可以自由行走、征伐四方,二殿下住着最好的宫殿、用着最好的天珍地宝,受各路仙人尊敬礼遇,可我的殿下偏偏要住在偏远的宫殿,沉默的不被人注视。我一直不太喜欢二殿下,看到他,我只能想到殿下安静的清瘦的背影。不公平!

但没有存在感也有没有存在感的好处。殿下喜欢在上元节的时候带我下凡,天上的仙人们根本也发现不了。花灯闪烁下殿下像是一个真正的无忧青年一般,闲适得背着手散步。他会加入凡人的游戏中,猜灯谜、对对联、放河灯,也会给我买中意的簪子、耳挂、香囊、各类小食······他到底知不知道送这样礼物的意义呢,我希望他知道,我多希望这是一种甜蜜的暗示。推开那盏写着“愿殿下得偿所愿,往心之所向”的河灯,我默默的在心里许愿,如若神仙之上还有神仙,保佑我的殿下吧;如若神仙之上还有神仙,保佑我能一直一直守着他的。

我们都很宠着魇兽,但大概是殿下从小就抚养魇兽的原因,它对殿下总是更亲近。殿下难过的时候,我只能看着,默默的为他沏一壶茶,守在不远处。但魇兽可以凑近,让殿下摸摸头,蹭蹭殿下的衣角。这样子多好。我的殿下永远都不会孤单,我和魇兽会永远永远陪着你的。魇兽是我璇玑宫的爱宠,平日里爱食梦,并不需要特别供养,但若是给它小点心或是星辉凝露,也能一本满足,像个小傻瓜一样躺在地方敞开肚子给你挠。殿下每每看到我逗魇兽的时候总会偷笑,只能假装没看见,不然他就会撇开眼、尴尬的清咳,继续看书,仿佛刚刚欢快的人不是他一样。这样子的一本正经也是极惹人爱的。这种时候我却多少有些感激二殿下,多亏他吸引了火力,我才能独享殿下的心情。

殿下不喜欢道明喜恶。但其实他是个很难伺候的人。茶水须得不涩不苦、甜品须得不干不腻、灯火要不亮不暗、笔墨要不浓不淡,便是他不喜欢,也只是微微的皱着眉头。幸亏我发现了。要是这天宫无人宠爱我的殿下,那便由我来,反正我有很多很多的爱,可以都给他,一直给他。

清晨的时候,是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可以将手指穿过他的发,搭在他的肩上、腰上,可以在询问他是否满意时,得到他一个笑。殿下是信任我的,他渐渐的任由我侵入他的生活,由着我劝说他休息,由着我陪他在天河边闲聊,由着我伺候他,接近他。越是这样子,爱意便越是深重,我越来越了解我所爱的是怎样一个惊艳绝伦的君子,是怎样一个有着好脾气和怪脾气的家伙,是怎样一个会无声撒娇的少年郎。

我将全部心思放在他身上,他将全部心思放在水神仙上身上。

水神仙上出现得那般突然,她美丽、活泼、单纯,心思剔透,竟比我这颗露珠还要更加得纯净。若是我·····若是我······若是我,只怕也会更喜欢她的。更巧的是,她作为第一个不嫌弃殿下真身的人出现,她作为殿下虚礼以候数千年的未婚妻出现。我原本,虽然不敢,但多少还是有着侥幸心理的。若是她一直不来,我便赔给殿下一个妻子也好;甚至不要是妻子,我能陪着殿下也好;虽不一定合殿下意,总归是个慰藉,总归我会一直对他好,逗他今日开心一点、明日再开心一点。

可我知道不能了,殿下数千年来,第一次赶我走。他赶我走。他这样子重情的一个人,必然是很爱重水神仙上了。不顾我们的情谊,只是为让水神仙上少一分犹疑,他赶我走。但我是心甘情愿的,若他开心一分,我能开心十分。我想着了,水神仙上这般样貌、这般脾性,肯定能让殿下每日惊奇、微笑的。她就像是个活泼快乐果一样,天上的人、花界的人、地下的人竟没有几个人不喜欢她的。我,我也是喜欢她的。我见过几次,殿下因为她而绽放的温和的宠爱的笑容,殿下因为她而显示自己的能力。我心里明白,殿下因为她鲜活了过来。我开心呢,但不知道为甚,眼睛里老是会有泪水,必定是最近修行出岔了。

后来的事情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复杂。我的殿下,失去了刚刚相认的亲母、失去了刚刚倾心的未婚妻甚至失去了半条命,当着众人面被惩戒责罚。他哪里错了,他明明要的那么少,天宫之人却不肯怜惜他,生生的逼得他无路可走。他的父母、妻子、手足、叔父、义弟都不肯站在他这边,倒让我怀疑了,到底是谁做错了?怎么被加害的人反击便是无情无义,加害之人多方逼迫反而因为被习惯了而被众人忽视。呵!我不会离开殿下的,我绝不会在这个时候离开殿下。我死不足惜,我只为了我的心而已。

那场大战以后,殿下,不,陛下了。

直到水神仙上复活,与二殿下在魔界和和美美的过日子。陛下仍没有放过自己,他日复一日的在那方宝座上惩罚着自己,他写悔过书,他要自己断情绝爱,他要自己孤独一生以自罚。但他有什么错。

他忘记了曾经赶我走的事情,于是我也假装忘记这一回事,赖在他身边。没关系,我会逗他今日展眉一些,明日在展眉一些。我会照顾好他的身体,在他落寞的时候陪着他。





可现在我也没有时间了。我只是一颗露珠而已,今日日光出现也就消散了的一颗露珠而已。我的仙寿短,自己又迟迟无法飞升上神,我已经再也无法陪着他了。我的那条龙啊,怎么办呀,好不甘心······

我是一颗露珠,我爱上了一条龙,至死我都只爱这样子的一条威武的龙,可他是龙,是应龙在世。

这只是一颗露珠的爱情而已,天亮了,也就散了。

评论(2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