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雅

cp文爱好者,一个不爱沉默以对的青年人。

是也,非也---1

“他们说你喜欢我?”

青衣仙子站在彩虹桥上对着十米开外站在一侧桥头的年轻将士说。她皱着眉头,显出疑惑的神色。

那俊朗的少年蹬时脸就全红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像是个初初陷入爱河的少年模样。

略等了几息,实在等不到一句话,邝露已经打算调头回璇玑宫了。自这批仙将选拔以来,这位风姿绰约的少年郎几乎天天在下值后出现在她回璇玑宫的路上,陪她走过一段夜路送至宫门就自行离开;有的时候,也会突然靠近送她一束野花,的确是野花,毫无审美,单单一把茂盛的花约起来,但也颇为有趣;有的时候,是一颗星石。

她本来不在意的,但是宫侍之间传开了这位少年郎的刻意亲近。私下里很多人说,这是她这几千年来唯一的一朵桃花,说这位少年爱上了她;这话居然也传到了陛下的耳中。

那日本是难得的休沐,陛下有闲心和她在天河边散散步、漫无边际的闲聊。岂料仙侍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竟扯出来她的闲话。她尴尬的望向陛下,却见陛下带有深意的觑她一眼,转头就回宫自行看书去了。她懊悔得要命,好不容易才能和他这样独处一些时日。

这气不能发在仙侍身上,也只能发在这谣言的源头身上了。

于是,今日,她早早就退下,等在彩虹桥上了。

但现在,看着这少年的表情,她突然觉得无趣,不想再去追究这些事情了,终归,谣言止于智者,只要陛下信任她,其他人,随着时日,总会明白真相的。

“是!”她才走了三步,身后传来大喊。“上元仙子!邝露仙子!仙子!我爱慕你,我心悦你,我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

转过头来的时候,她看向那位仙将的眼神带着惊异甚至有些惶恐,她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带上怒气了:“你这小将!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尽管涨红了脸,但似乎开了口,仙将也开始破罐子破摔了,一股脑的说出了心里话:”我自然知道,我见仙子第一面就知道,我喜欢仙子;仙子对我说第一句话,我就更喜欢仙子;我听了仙子的故事,我心疼得不得了,凭什么我恨不得放在心尖的人要被忽视、冷待;我恨不得自己能早点遇到仙子;但现在也不晚,我喜欢仙子,仙子也喜欢喜欢我好不好?“他眼里已经带上泪花了。

邝露被吓得倒退了几步,小将也跟着上前了几步,他倒是上道,不知何时竟握上了邝露抵在胸前的双手。

回过神来的时候,邝露匆忙的甩开,旋身到了几步开外。

她红着眼睛喊道:”谁允许你喜欢我的?啊?!“一道仙力甩过去,小将不抵挡,被直直击倒在地,痛得捂住了肚子,”任你喜欢谁去,我绝不允许你喜欢我!凭什么你要喜欢我?凭什么?“

”仙子·······仙子就算不允许,我还是可以喜欢“小将半跪在地上,眼神却直直的望着邝露,看着邝露惊悸的表情,突然明白了什么,”仙子是怕自己动摇是么?仙子竟是不敢么?“

”住口!“邝露背转身去,语调里莫名多了低沉,”你不要喜欢我;就当你成全我,去喜欢别人吧;我向你保证,你的姻缘绝不在我身上。我喜欢陛下这么多年,天庭谁人不知;我不能接受别人的爱意,愧疚会毁坏我对陛下的心;我也会被动摇,我也只是一个女子,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从来我都不让自己有机会动摇,这次也是一样,你自己离开吧。“

她转过脸来的时候,已经平静下来了,就像这件事情做了千千万万遍一样,驾轻就熟,”你有你的心意,我很感激,但请止损,为你未来的心上人留有余地;请尊重我的心意,但凡我为其他人动摇几分心旌,我都不能放任自己活下去了,求你······“她不知她哀哀的模样有着极致的动人。

小将终于沉默了下来。

她走了。

但背后传来声音定住了她,”我之于你岂不是你之于陛下,仙子明白得很,竟不能放过陛下,放过自己么?!“

她站在原地,心神大震,耳边竟似传来隆隆雷声,恍惚她明白了什么,又什么都不明白。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

她脸上带着笑,眼泪却不停的留下来。

心里默默的念着,是啊。

是啊。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